羽立镜林

朴实刚健

©羽立镜林
Powered by LOFTER
 

【瑞金】听见冬天的离开•12(The End后篇)

拥有过

失去过

大声笑过

被温暖地拥抱过

在深夜一个人蜷缩着痛哭过

绕了一些远路

好在我们最终还是遇见了


“要是大叔不告诉你,你是不是就不来找我了。”

“你的假设不成立。我肯定会去便利店,店长肯定会告诉我。所以我肯定回来找你。”

“哼哼~姑且就当是这样好了。”

不用谁来告诉我们坦率一些

被爱的满足感

你是知道的

我是知道的

痛哭时的撕心裂肺

你是知道的

我也是知道的


“格瑞你喜欢海带丝还是海带结?”

“海带结。”

“哦,我喜欢海带丝。那我们两种都买吧。”

“好。”

我曾经以为我们是一样的

又发现其实完全不同

人会觉得彼此相似只是自己的臆断

建立联系需要主动了解

发现不同并不可怕

正因为你我是完全不同的个体

所以心灵的共鸣才那么珍贵


“袋子不重么?我帮你拎……”

“小看我!好吧好吧别抢要破了要破了!一人一边,一人一边好吧。”

微不足道的我和微不足道的你

微不足道的我们在这偌大世间的盛大相遇

“金哪,早上好啊。”

“早上好!”

“哟,这小伙子没见过嘛,朋友啊?”

“是家人。”

因为和你相遇,这世间微不足道的一切都和我有了牵系

我们的感情萌芽

我重新记起了爱人和被爱时的心情

心被牵引向新的季节


“金,你不问我吗?那天为什么不让你再来我家。”

“你不也没问我那天为什么生气嘛。”

“……要听吗?”

“你愿意说我就愿意听。你愿意听我也愿意说。”

仔细想想,那个阳光充足的下午我们聊的尽是些开心的事。

其实回忆并不全是苦涩。

“所以我会去凹凸大学。”

“好啊,反正我也会去的。”

再次相遇之前来约定吧。

约定是郑重细致地许下承诺。

“三年后,不,两年半,凹凸大学见。”

“约好了,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了谁是小狗。”

承诺是铭刻于心,绝不忘记。

“我一定会去见你。”

“不用再说一遍啦,那不是当然的嘛。都约好了。”

然后要好好的道别。

“再见,金。”

“嗯,再见啦格瑞。”

道别是拼命奔跑去未来用更好的姿态迎接你。

而再见的时候……

再见的时候,再没有什么能把你我分开。



金是被经久不息的手机铃声给闹醒的。

难得的休息日,难得的好太阳,金难得想赖个床。如果不是手机锲而不舍地在那儿响。

又躺了五分钟,铃声依旧在卖力地叮叮咚咚。睡是没法睡了,金揉了揉眼睛,打个哈欠,翻身坐起。

“喂?”

“喂?金?”店员姐姐欢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有个放到便利店门口的包裹写着是给你的,话说一阵子没见我爹可想你了,有空不?来不来?”

“嗯,这周末学校不补课,我马上去。”

拉开窗帘,走到洗手间,掬了把温水拍在脸上,困意差不多散了。金看着镜子,抹了把脸,咧嘴一笑。


金给自己煮了碗鸡蛋面,一边吃一边检查短信。

又没有啊。

“吱嘎——”,老旧的金属门框拖着调子呻吟一声,开了。金轻手轻脚地换鞋出门。

“我走啦。”门被轻轻关上,一句小小的告别散在阳光里。


出了小区左拐,路两边老槐树冒芽了,嫩嫩尖尖的绿看着就让人欢喜。小卖铺的大爷已经早早开了店门,门口小摊子上是最新一期的漫画和小说,他家猫醒了,弓着背伸了个懒腰。零食铺的大妈开了店门坐在门口磕瓜子,垃圾盒搁在脚底下,吐皮吐得那叫一个精准。路过修车店的时候一股机油味,小哥撸起袖子和他打了个招呼。天亮透了,环卫工夫妻已经扫完了街。

到了过街天桥下再左拐,桥洞下来了只新的流浪狗,锃亮的皮,又黑又精神。

过了琴行右拐,漂亮阿姨是本地人,里头叮叮咚咚的声音交织成乐章,悦耳动听。

接下来直走,一路都是花坛,金弯腰看了看,草已经一个指头高了,里头还有一种没见过的紫色的花,小小的一个小拇指盖那么大,可可爱爱。

到了地铁口,金抬头看了看天,阳光刺得他睁不开眼。风自地下扑面而来,金深呼吸,快步走下。


“可算来了高材生,”店员姐姐看到他一进店门就调侃,“今天有没有忘带伞呀?”

“我看天气预报了,今天又不下雨带什么伞。”金无奈地笑。

“哎呀就是忽然想起你冬天满头白雪扎进店里的样子嘛。”

“金!好久不见!”店长大叔从他背后窜出,用力拍了拍他的肩,“哎呦比以前结实了嘛。不错不错,有好好吃饭好好长肉。”

“真的,好像还比以前高了。”店员姐姐从收银台出来和他面对面比划了一下,“不愧是男孩子啊。”

“生长期嘛……对了不是说有我的包裹。”金提起正事。

“哦对对对瞧我这记性,”店员姐姐一拍脑门,从仓库后面搬了个箱子出来,“要小心哦。轻拿轻放。”

“什么东西这么……”话音未落,金就听到箱子里一声响亮的“喵”。

把盖子一掀开,一只小小的黑白花探出了头。

“猫?谁给我的?”

“不知道吖~是谁呢~你真的没有头绪吗?没有头绪里面好像还有封信哎——”

金按捺住雀跃的心脏,拆开信封。滑出来一张卡,金又把信封倒了倒,抽出一张纸展开。

“金,前段日子小区找不到那只穿着袜子的黑白花,原来是躲起来生孩子了。”

“它现在有人养,我搬家前要了只小猫过来。”

“你先帮我养着,卡里是预付的两年半的赡养费。密码是你生日。”

“猫的名字我想既然是奶牛猫就叫牛奶吧。如果你想给它换别的名字也随你。”

“期待它两岁半的那天。”


“格瑞吗?”店长凑过来要看信。

“嗯,”金把信纸叠好小心翼翼地塞回去。

“瞧你小气的,看一眼又怎么了。”店长不服气地嘟嘟囔囔,“要不是我,你俩现在还不知道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呢……”

“嘿嘿……”金没有回他,心虚地去逗猫,“冬天出生的猫可不容易成活,你妈妈真厉害,你也厉害。”

猫不老实地扒拉他衣服,想往他身上爬。

“它俩养父也厉害。还小屁孩呢就能养别人家崽子了。能养活吗?”

“当然。别担心。”金笑着回头。窗外晴空万里。

“毕竟是春天了嘛!”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